智惠薪灵活用工

一文秒懂!灵活用工模式,解决个人税务问题

灵活用工方案:

 

定义:灵活用工属于企业非正式员工,与之相对应的是企业正式员工,灵活用工主要可分为项目制用工、临时性用工和劳务外包三种用工形式

 

需求期间:当企业面临人员编制紧张、项目人才短缺、旺季人才紧缺、三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员工短期替补等临时性人员需求时,可通过使用灵活用工模式进行高效应对。

 

客户群体定位:灵活用工的人群主要可分为四大类,即兼职、自由职业、合同工及自雇人士。

 

解决方案:平台将企业与员工的劳动关系转化为合作经营关系,在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的同时规避了企业的用工风险。同时对进驻平台的用户进行实名认证,确保企业用工安全规范,省钱省心。

 



 

案例:  A公司为直播平台,旗下2万多主播,按照劳务关系,公司按月将收益发放给主播,并按照劳务所得个税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采用灵活用工方案:A公司将主播招募运营业务外包给我平台(智惠薪云平台),并支付相关项目费用,平台给A公司开具6%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进行抵扣);平台把直播业务分包给自由职业者,并支付相关报酬以及代征个税(个人经营所得核定税率)。

 

灵活用工能够使得企业和个人得到最大限度的满足,市场前景广阔,北极洲平台搭乘这驾快车,把握契机,为企业和个人提供用灵活用工解决方案。北极洲搭建灵活用工共享新经济平台,向需求企业输出匹配人力资源,满足业务发展需求,最大限度实现了用工人员的资源匹配。

 



 

 

灵活用工的操作模式:

 

1·企业与灵活用工平台签订服务外包协议;

 

2·灵活用工平台与自由职业者签订服务外包协议;

 

3·企业支付外包服务费给灵活用工平台;

 

4·灵活用工平台支付经营活动所得给自由职业者;

 

5·灵活用工平台开具全额增值税专票给企业;

 

6·灵活用工平台出具完税证明给自由职业者。

 

总结:改变用工场景,解决无票支出。通过智惠薪提供的解决方案和平台,企业员工能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以及平台阶段的方式去工作,以此减少企业额外的用工成本以及税收等成本支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