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惠薪灵活用工

作为保险经纪人、保险代理人,不得不知7点

保险经纪最大的问题就是发放返佣,返佣发放企业就会缺少进项发票,因为个人没法给企业开具发票,而且保险经纪公司代缴个税的话,税率很高,只能通过智惠薪的灵活用工去处理,通过智惠薪可以合理合法合规的获得进项发票,并且由他们代缴个税还有优惠税率。

 



因此,作为保险经纪人、保险代理人,你不得不知这7点:

 

 

1.个人保险代理人为保险企业提供保险代理服务应当缴纳的增值税和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税务机关可以委托保险企业代征;个人保险代理人为保险企业提供保险代理服务应当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由保险企业按照现行规定依法代扣代缴。

 

2.个人保险代理人以其取得的佣金收入减去地方税费附加及展业成本,按照规定计算个人所得税。

 

3.保险企业可代个人保险代理人统一向主管国税机关申请汇总代开增值税发票。

 

4.保险企业代个人保险代理人申请代开增值税发票时,应向主管国税机关出具详细清单。

 

5.主管国税机关为个人保险代理人汇总代开增值税发票时,应在备注栏内注明“个人保险代理人汇总代开”字样。

 

6.证券经纪人、信用卡和旅游等行业的个人代理人比照公告规定执行。信用卡、旅游等行业的个人代理人计算个人所得税时,不执行公告中有关展业成本的规定。

 

7. 个人保险代理人和证券经纪人其他个人所得税问题,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保险营销员取得佣金收入征免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6〕454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证券经纪人佣金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45号)执行。

 

智惠薪灵活用工解决企业无票支出场景,服务共享经济时代下灵活用工企业的各个板块的问题。例如发票入账、企业利润虚高、一般纳税人税负过高、用工不合规等问题。


评论